月无言。

什么都磕,坑品极差【我也不想的嘤嘤嘤】

【蔺靖/楼诚衍生】美人如画(点梗)

萧景琰坐在案几前幽幽的看着书,他被蔺晨拐到琅琊阁也有几日了,也不知道宫里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

 

应该没什么事情吧,走之前都交代好了,有急事飞鸽传书

 

想到这萧景琰心不在焉的又翻了一页书

 

“那书有这么好看吗”不正经的声音从屋外传来

萧景琰抬眼看了看走到案前的蔺晨,没有理他,蔺晨坐到萧景琰的对面,伸手按下他的书,凑近萧景琰缓缓开口“有我好看吗?”

 

萧景琰被这么近的距离弄得十分不自在,往后躲了躲伸手推开蔺晨

“比先生是好看许多,至少可以学到些东西”说着抽出自己的书

“唉~~”再次按住萧景琰的书“看我,也可以学到许多啊”

萧景琰深吸口气端坐着一脸正色不发一言的看着快要凑到自已脸上的蔺晨

“额…”蔺晨被他盯得心发毛慢慢退回自己的位置“无趣”

边说边摇头  随手拿起一旁的茶具开始沏茶,萧景琰也不去理他兀自看着自己的书

 

良久

 

一杯茶水推到了自己的面前,萧景琰看着推到自己面前的茶,又看了看坐在对面的蔺晨

“这是今年刚到的新茶,尝尝看”

萧景琰微微勾了勾嘴角端起那质地透彻的茶杯

“能送到琅琊阁的东西,必然不是凡品,想必就算是宫中上贡的新茶也及不上先生琅琊阁的茶”说完吹了吹手里的茶抿了一口

 

“如何?香吗?”

萧景琰放下手中的茶杯,慢慢靠近蔺晨,在他耳边吐气如兰“没有你香”

蔺晨一惊还没来得及反应,萧景琰便退回了原处,萧景琰好笑的看着蔺晨略显惊恐的眼神

 

“你…你…”蔺晨有些没反应过来,他家景琰是不是吃坏东西了,还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

萧景琰看着蔺晨的反映,失笑“呵…先生不是嫌我太过无趣吗”这样的蔺晨还真是不多见啊。萧景琰再次端起桌上的茶杯,这样想着。

 

蔺晨看着萧景琰的笑颜有些失神蓦地回神走到一旁的书桌旁研磨铺纸开始作画

“景琰”

“嗯?”萧景琰漫不经心的回答着他,边喝茶边看书

“别动啊”

听到蔺晨的话,萧景琰好奇的转头去看蔺晨“先生是要画我吗?”

“自然”蔺晨理所应当的回答过后又看看萧景琰“可以吗?”

“先生喜欢,便随先生好了”说着萧景琰继续看着自己的书

蔺晨挑了挑眉不怀好意的问道“当真随我怎么画?”

“自然,这画想怎么画自然是先生说了算”

“这可是你说的”看着萧景琰的目光越发的不怀好意然而一直在低走看书的萧景琰并没有发现

 

蔺晨大步的走到萧景琰身边,把他打横抱起往里屋走去

“啊”萧景琰被蔺晨吓了一跳反射性的抓住蔺晨胸前的衣襟“你干什么”

“画画啊”

“什么?”

说话间蔺晨已经把萧景琰放到了床上俯身压在萧景琰的身上直直的看着他

“景琰还是这么好看”

“别闹了”萧景琰被蔺晨的话弄的有些脸红伸手抵在蔺晨的身上,想要把他推开

蔺晨把萧景琰抵着自己的两只手按到他的身体两侧凑到萧景琰颈间呼吸着他身上的气息

萧景琰颇为不自在的偏过头去“先…先生,不是要作画吗,这…这样要怎么画”

蔺晨亲了亲萧景琰露出来的脖子在他耳边吐着温热的气息“你不说,我都要忘了”

萧景琰不安的眨着眼睛没有回应他

 

蔺晨从萧景琰身上起来,萧景琰恢复了自由刚打算起身,便觉得身子一僵而后就动不了了

“蔺晨!你点我穴道做什么”萧景琰看着点完自己就往外屋走去的蔺晨,愠怒的吼道

蔺晨没有回答萧景琰,因为他没一会就回来了,回来时手上还多了一个精制的木盒子

 

蔺晨走到床边,打开那个木盒子给萧景琰看,里面是一套毛笔

 “这可是我的珍藏,是不是很漂亮”

 

那是一套上好的狼毫毛笔,从小到大各个型号齐全,笔杆是用名贵的和田玉制成,手感温润细腻,洁白无瑕,晶莹剔透,顶端圆润,在笔头与笔杆的衔接处嵌着金色的花纹

 【保命】


翌日

 

“蔺晨!!!!”中气十足的吼声惊起琅琊山鸽子无数

 

微风抚过,桌上的画作被吹起又落下,那画上之人青丝凌乱,香肩半露,胸部一下隐于锦被之中,嘴唇微肿,阖着双目,安慰的睡着,美人如斯不过如此。

 

ENd

难道就没人想点评一下吗。。。。宝宝想看评论的说。。

 

评论(6)

热度(70)